新浪军事

眼镜蛇机动时速低达160公里 勇士队无恐惧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2:04 珠海广播电视台

眼镜蛇机动时速低达160公里勇士队无恐惧概念
勇士队队长特卡琴科

  刚才说到几个飞行的动作的表演,我想问一些专业的问题,在我们看过飞机飞过来的,我们知道时速是非常快的,800到1000公里左右,但是突然有一架飞机减慢了速度,几乎是静止的状态,外界把这个动作称之为眼镜蛇动作,这个队长我想问一下,好像是队长做的吧?

  队长特卡琴科 : 是。

  主持人 : 据外界所称,能够做这个动作的人,在全世界不超过五个,是真的吗?

  队长特卡琴科 : 说实话,应该按照我们的专业角度考虑,应该是有更多的人能执行这种飞行的动作,不过按我们的理解,从飞机的技术方面考虑,在这种状态下,飞机很难控制。

  换句话说,这种动作很少有人使用,因为它在这些飞行当中的作用不是很大。主要是执行任务的飞行员,战斗机这一块,主要是在250公里以上的速度执行任务。

  主持人 : 所以一般很少有人能把战斗机驾驶到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时速大概是多少公里呢?

  队长特卡琴科 : 说实话,按照我们执行当中,是在180公里每小时,其实严格来说可以把速度降到更低,达到160公里,但是这个有危险,有风吹过来,或者气流影响,这个飞机就无法控制了。

  主持人 : 也就是说可以将这个战斗机,把速度减到160公里每小时,非常厉害。

  我们还有一个动作,就是尾冲的动作,爬升的时候,飞行员的身体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这时候平常人血液就从同步全部集中到脚步,会产生失明和昏厥的现象,我想几位介绍一下平时训练当中的情况,在爬行的时候是怎么控制身体的机能的?

  队长特卡琴科 : 执行这个飞行动作的时候,有一定的难度,飞机达到最高空,往下下去的时候,这时候我们飞机不能控制了,停下来,飞机头就跟着往下下降,开始按照物理的原则自由落体就下去了,这个是比较难控制的,这是技术方面的问题。

  所以说,所有的战斗机都能执行飞行动作。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其他的队员,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能不能简单地描述一下平时的训练生活?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你们在做这些飞行表演动作的时候有没有产生过恐惧的心理?

  队长特卡琴科 : 恐惧在我们的词典里没有这样的概念,我们作为飞行员离地面越近,离危险越近,所以我们小心地深入地对待这个危险,稳重地处理这个事情。

  主持人 : 在两年前的航展上,珠海的航展是来的米格29战斗机,我们知道这些都是主流的战斗机机型,对于外形来说 米格29战斗机和苏27差不多,能不能说一下两架战斗机的区别,或者你们当中有没有人驾驶过米格战斗机呢?

  队长特卡琴科 : 我作为队长简单描述一下两个战斗机执行任务的标准,米格29属于轻型战斗机,属于短程的转斗战斗机,苏27重量大,所以是针对远程设计的。

  从空中的作战角度考虑,设计了各种战斗机,因为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都会有这方面的战斗机,按照技术参数考虑,各方面是非常接近的。换句话说,其实我们两个就是,像我们的勇士队和两年前的雨燕队,他们的四架我们的五架,可以共同配合执行新的更精彩的飞行动作。

  网友:我就是在珠海的航展现场,请问勇士队的飞行表演,为什么每天要选择中午的时候飞行,很多精彩的东西都是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飞行,这样观众看起来很不方便,为什么选择中国太阳直射的情况下进行飞行表演呢?

  队长特卡琴科 : 这是组委会决定的。

  主持人 : 天气的明暗和风速的大小,对于你们表演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队长特卡琴科 : 在天气方面,能见度如果越远的话,我们有一个过程要达到一定的远的以后回来,在执行飞行动作的时候,我们看到对方执行这个任务的时候比较难,再加上观众看不到我们的话,飞到远的地方就不太方便,达不到这个效果,而且在珠海,由于天气的原因,所以对我们来说,执行飞行动作的时候有一定的难度。

  队长特卡琴科 : 由于在中国,天气因素尤其在南方地区,雾和各方面能见度不是很好,按照我们执行飞行的时候有一定难度,尤其我们做一个背对背对冲的动作,执行这个动作的时候,像我的什巴克上校,跟他做执行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飞行的时候要飞到一定距离,我们要看到对方才能执行背对背飞过去的动作。

  虽然在三月份在张家界的机场,有一种情况是有雾,能见度比较低,由于各方面,提前到中国来之前,我们提前一个月做了准备工作,到位了,没有出什么问题,而且我昨天参加过国防部曹部长的宴请,当时提到,每次到珠海来,每次都是参加考试,曹部长说,满分。

  主持人 : 应该说满分的评价是非常恰当的,像刚才队长所说的,天气状况对于飞行表演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我们看到的对冲的动作的时候,我以前以为是算好的,我想问一下,我知道其中一架是队长驾驶的,还有两架飞机,那两架飞机的驾驶员,除了什巴克之外,还有哪一位驾驶?

  队长特卡琴科 : 在我们这次表演当中,主要是我和什巴克上校来执行这个动作,而其他的队员目前正在训练当中。

  主持人 : 做的比较熟练的就是什巴克和队长?

  队长特卡琴科 : 目前是这样的。

  主持人 : 像我们看到的眼镜蛇动作,还有尾冲动作,应该说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有人说这两种动作在实战当中效果不大,在对战的过程中作用不大,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队长特卡琴科 : 这几种动作主要是展示我们战斗机的技术性能。现在主要的战斗机第四代和第五代,它主要的战斗任务,它们的速度可以从最低的速度和最高的速度这个范围内都可以进行战斗的任务。

  主要像米格21,米格23都是款式比较老的一些战斗机,很多像F13、F14、大狂风,国外产的战斗机,还有幻影战斗机,那个达到300多,400多公里的时候,他们的操作性能这方面不是很好了。

  主持人 : 像您过程说到的F系列的战斗机,也就是美国产的,我们知道苏27和F15战斗机,应该说两款战斗机在性能上是比较接近的,想问一下你们怎么评价F15战斗机和苏27战斗机之间的区别?

  队长特卡琴科 : 按照这两个飞机的性能来比较,苏27主要以它的控制性能比美国的F15要略胜一筹。

  主持人 : 所以它的机动性非常强,能够表演出很多复杂的动作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俄勇士队中文官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