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型无人机机载监视雷达进行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0月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始对“全球鹰”无人机上的机载监视雷达进行飞行试验。该雷达将能够为战场指挥人员提供环境感知能力。

  上周,诺•格公司在其“希腊海神”号高空试验飞机上进行了首次飞行。测试了用于“全球鹰”无人机的MP-RTIP(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计划)雷达传感器的动目标指示(M
TI)和合成孔径雷达(SAR)工作模式。该公司的MP-RTIP项目经理透露:“首次飞行取得了成功,该飞行试验计划将持续1年。试验飞机在22000英尺(6706米)高空以每小时100海里(185千米/小时)的速度飞行了2小时。我们成功检查了飞机上的环境控制系统和通信数据链的工作性能,并对MTI和SAR两个雷达工作模式进行了集成。”

  今年年初,诺•格公司获得一项9000万美元的合同。军方要求公司把MP-RTIP雷达集成到“全球鹰”无人机上。合同还包括空地通信链,支持雷达完成空对地任务。诺•格公司是MP-RTIP项目的主承包商,MP-RTIP雷达由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联合研制。雷达具有先进的空对地和空对空探测性能。

  在极恶劣的气象条件下,“全球鹰”无人机可以在60000英尺(18288米)的高空对广大地区进行监视,滞空时间可达24小时。这样两个系统(无人机和雷达)的完美结合,将能够保证对热点地区进行长久可靠的监视。同时机上雷达还能进行目标识别、目标跟踪和对时间敏感目标定位。

  MP-RTIP项目还包括广域监视传感器(WAS),它采用比“全球鹰”尺寸大的天线,功能更强。WAS传感器改进了空对地监视、精密跟踪性能,同时还具有对巡航导弹的防御能力。WAS雷达计划在2010年装备E-10A有人驾驶监视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