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计划在边境地区部署2500架新型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8:59 新浪军事
欧盟计划在边境地区部署2500架新型无人机(图)

英国的“守望者”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盟计划在其位于地中海和巴尔干地区的边境区域部署2500架新型无人机。

  部署这些无人机的主要目的为了对企图进入欧盟领土和水域的非法移民以及可疑目标进行全天候监视。实施该项计划的总费用预计将达到大约20亿美元。

  据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介绍,欧盟今后将利用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对外部边界进行监控
。为此,将组建一支由警察、海关和边防部门组成的专业力量来负责无人机网的运行。

  该发言人在介绍执行边境监控任务的无人机机型时表示,目前欧盟已选定了英国的“守望者”型无人机。该机由泰莱斯(英国)公司研制,翼展为6米,重量为195公斤,连续飞行时间长达30个小时。在使用过程中,操作人员可通过卫星通讯方式对无人机进行远距离遥控。

  目前,美国边防部门已在利用“守望者”无人机对其与

墨西哥的交界地区进行监视。同时,比利时政府也购买了一批同型号无人机用于监控穿越北海地区的油轮。

  有消息称,俄罗斯边防部队也对“守望者”型无人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