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空中客车与中国4所高校签署研究和技术框架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 李宣良)世界知名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10月31日在珠海航展上,与中国4所知名高校——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研究和技术框架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表明,空中客车与中国之间不断发展的合作关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与高校开展研究和技术合作是空中客车全球研究和技术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前
,空中客车公司与这4所高校已经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空中客车公司认为,这4所高校均有能力以全新的方法和观点来解决21世纪航空业所面临的挑战。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与这4所高校在飞行物理学领域的一些试验性研究项目已经完成规划,有望于近期启动。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空中客车与中国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将进一步拓宽空中客车与中国在民航领域的合作空间。”

  博龙说,空中客车公司制定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2006年6月,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在珠海航展的第一天,上海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同,宣布购买5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这是上海航空公司首次引进空中客车飞机。

  1985年,空中客车公司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06年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现役飞机总数超过300架。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