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未来需求旺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攀钱春弦)在30日举行的第6届珠海航展“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直升机产业分论坛”上,中国直升机科研专家和产业负责人表示,中国未来民用直升机市场需求旺盛,包括航空摄影、勘探、农业航空等方面的需求将大大促进直升机产业发展。

  截至2005年底,中国民用直升机总量在100架左右,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经济发展水
平和市场需求。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景文表示,按国际民航组织的统计,中国通用航空飞行小时1996年至2005年间年均增长速度为9.1%。综合计算可以得出中国通用航空每年市场的实际收入规模总和约为10.6亿元至11.2亿元。虽然2005年中国民用直升机总量比1995年增长55.2%,但也只有24个机型约104架的保有量,按照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市场需求,这个数量是远远不够的。

  他说,目前中国警用、搜救、消防等公共用途的直升机市场正显现出旺盛发展潜力。“

十一五”期间,预计中国城市警用直升机预计装备数量将达到50架,海岸搜救直升机将达到20架左右,海洋、海事用途的直升机也会有一定的采购量。此外,其他领域和部门也将需求大量各式民用直升机。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所长黄传跃说,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还处于初期成长阶段,其应用领域还主要限于完成其他运输方式无法完成的工作,发展不稳定。

  他预测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增长,交通运输、紧急救援、电力工程、消防、公安执法和旅游等均对直升机提出了使用需求。根据市场调查结果,未来五年间国内民用直升机市场需求将有大幅度提高。

  黄传跃说,中国直升机研制已经形成了“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局面和“研制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产品开发结构。目前正在研制6吨直升机和直8、直9和直11的改进改型近14个型号,同时对10吨级直升机作为背景机和下一代直升机需求技术进行预先研究。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