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航天已确定大飞机研制和绕月探测等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金壮龙三十日称,未来五年,中国航空航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包括大飞机研制、实现绕月探测等八个方面。

  二○○六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当天在珠海开坛,金壮龙做主题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为航空航天工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未来五年是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中国政府将大力推进发展新支线飞机、大型飞机、直升机和先进发动机、机载设备,确定的八项任务和目标具体如下:

  ——新支线ARJ21-700飞机完成研制取证,进入市场,并实现批量生产。

  ——六吨级先进中型通用直升机实现首飞。

  ——开发大型飞机设计与制造成套技术。

  ——研制新一代无毒、无污染、高性能、低成本和大推力的运载

火箭,实现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二十五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到十四吨。

  ——启动并实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工程。

  ——研制发射新型气象卫星、海洋卫星、资源卫星、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通信和电视广播卫星、新技术试验卫星、返回式科学卫星、育种卫星,启动并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

  ——载人航天实现航天员出舱活动,进行航天器交会对接试验。

  ——实现绕月探测,突破月球探测基本技术,研制和发射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金壮龙说,中国将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实现上述目标和任务,包括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航空和航天“

十一五”规划纲要、积极构建航空航天产业链、加快形成国际一流大型航空航天企业、保障经费投入等。他表示,中国政府鼓励社会各界参与航空航天活动,鼓励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资体系,保证航空航天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完)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