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两用型小飞机亮相航展 市民今后有望开飞机出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2: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用型小飞机亮相航展市民今后有望开飞机出行

    第六届珠海航展今天开幕。记者昨日探营发现,一种两用型小飞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据介绍,轻型飞机今后几年有望走进市民生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小飞机重量和摩托车差不多

  在2号展馆,一架长约4米的轻型直升机吸引了记者,在历届航展中,这种轻便的小飞机参展是非常罕见的。

  这家飞机仅有一个座位,名为两用型单人超轻型直升机兼无人遥驾直升机,也称为空
中轻骑的超轻型单座直升机。

  该机空重为115.2公斤,有效载荷为100公斤,机身长4.2米,机宽1.8米。虽然这种轻型飞机几乎跟一辆摩托车差不多重,不过其旋翼直径却可以达到5.64米,发动机功率也可以达到65马力,燃油箱容量为5加仑,最大飞行速度约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

  身价相当于普通家用轿车

  据介绍,这种机型的最大特点是可以由单人驾驶型小飞机立即转换成遥驾的无人直升机飞行平台。轻型飞机用途的多元化,标志着市民更加有可能选择飞机作为出行工具,轻型飞机在今后几年将逐步走进市民生活。

  参展商昨天也告诉记者,这种两用飞机在无人驾驶状态可以用于航拍和地面监测,可以作为科研和军用;作为经济型航空器,其走向普通市民生活的空间相当大:这种轻型飞机将来面世后的价格大概在20万元左右,跟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价格差不多。 (《广州日报》供稿)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