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强化新学员军政基础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28 解放军报

  14昼夜演练30余军政课目

  本报郑州10月25日电 杨克功特约通讯员邹兵报道:今天上午,信息工程大学700余名“学历教育合训”新学员从革命老区确山演练场载誉归来。14昼夜,机动、奔袭千余公里,演练30多个军政课目,开展10余项“红色”教育,书写出一份份合格的答卷。

  对新学员进行军政基础强化训练,是总部深化初级指挥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他们按照思想政治、条令条例、军事基础技能等5个模块设置演练内容、制定演练计划,将战备等级转换、临战训练、野战生存等18项大课题、30余个训练问题合理纳入演练设置,全面强化学员军政基础技能。

  演练途中,学员们自觉用长征精神鼓舞士气,利用沿途“红色资源”展开自我教育,在竹沟烈士纪念碑前,在杨靖宇纪念馆,他们缅怀先烈、庄严宣誓、讨论交流,思想在先烈事迹感召下升华。10余天来,学员们跋山涉水徒步行军数百公里无一人掉队,摸爬滚打风餐露宿无一人叫苦,无人区野战生存无一人退缩,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