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希望在现有装甲车上装备主动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0:3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18日报道] 美国陆军在开发安装组件,用于在主战坦克和装甲战车上试装主动防护系统。作为参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现代化项目的一个成员,美国雷声公司正在开发快速杀伤主动防护系统。该系统可击落来袭反坦克弹药,并且仅是美国军方希望FCS有人地面车辆所具有的多种避免被击中技术的一部分。

  FCS项目经理称,负责地面作战系统的陆军项目办公室正在设计一个组件,用于把主
动防护系统安装在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布雷德利”战车和“斯特赖克”轮式战车上。然而,军方还没有提出正式预算计划,以投资把主动防护系统集成于现有装甲车。FCS团队计划不迟于2008年为现役军队提供可使用的主动防护系统,以便军队能够开始作战测试。

  在FCS项目涉及的技术持续升级期间,陆军计划在技术成熟时,把FCS功能应用于现役部队。作为FCS技术的第一个螺旋计划的一部分,军方计划在“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上安装网络集成组件。军方也希望接收无人值守弹药组件,包括非瞄准线发射系统和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

波音公司负责FCS项目的经理称,螺旋1将于2008年交付陆军的试验旅级作战部队。

  FCS工业团队正在开发FCS的其他部件,包括避免被击中技术的其他部分和FCS有人地面车辆的通用底盘。陆军希望展示FCS项目的进展,特别是在此项目能够解决目前作战的高费用和替代战时装备的损失问题。最近,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陆军协会上,军方领导者明确表示他们把陆军现代化作为其最高目标之一。 (王桂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