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提前在宙斯盾舰装备美制SM3防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日本提前在宙斯盾舰装备美制SM3防空导弹(图)

日本自行建造的妙高号金刚级宙斯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将提前在“宙斯盾”舰配备美制海基型“标准三型(SM3)防空导弹”。日本目前拥有的四艘“宙斯盾”舰,将在四年内全部装备这种拦截导弹,作为构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环。

  防卫厅官员24日在执政党自民党国防联席会议上指出,经过日美政府的协调,日本“宙斯盾”舰可提早三个月配备SM3,时间由原定的二○○八年三月提前至二○○七年十二月

  日政府决定在二○○七年度首先改装“金刚号”“宙斯盾”舰,接著每年改装一艘“宙斯盾”舰,在二○一○年度,四艘“宙斯盾”舰全部装备SM3,以应对来犯的弹道导弹。

  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由两道防御网组成,先由“宙斯盾”舰发射海基型SM3导弹,将敌方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外加以拦截和击落,若未能成功,再由陆基型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在数十公里高空加以击落。日本一方面著手改装现有的“宙斯盾”舰,以搭载SM3,另一方面则和美国携手研发新型SM3,该计划将于九年内完成。

  一九九八年,朝鲜试射的“大浦洞”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次年,美日决定共同研究海基型拦截导弹防御系统,日本去年十二月则决定将其由技术研究阶段移至开发阶段。今年七月朝鲜试射导弹,九月进行核试,促使日本加速构建导弹防御系统。

  日政府七月已内定提早部署美制“爱国者三型导弹”,计划二○○八年三月在东京附近的四个基地完成首都圈的导弹防御态势。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