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无人机计划关键项目达到里程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法国无人机计划关键项目达到里程碑(图)

资料图片:神经元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9月18日刊报道]  一系列项目发展的里程碑为努力进行无人机研制的法国带来了一些欣喜。上周,"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UCAV)在经过6个月的可行性研究之后通过了其初始项目评估阶段。这一评估涉及的主要工业合作伙伴有达索航空公司、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萨伯公司、西班牙制造股份有限公司(CASA)、RUAG宇航公司以及所在国的政府客户,这些工业团队的成员目前可以对该机实施详细设计,但并未期望该机几年内首飞。

  同样在上周,法国空军的过渡性中空长航时SIDM无人机进行了首次正式飞行,结束了由于主分包商--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面临的开发难题和合同问题所带来的长期停滞。这次飞行从法国南部的试飞场起飞,持续了90分钟,该机装有卫星和视距(line-of-sight)数据链系统,但没有携带其他有效载荷。这次飞行还验证了自动起飞和着陆能力以及指挥与控制系统。这架飞机在6月份时进行了一次短暂的初始试运行,但是问题不断出现,尤其是卫星数据链,结果迫使鉴定试验推迟。SIDM是基于以色列的"苍鹭"无人机进行开发的,原计划于2003年开始试飞,这一推迟已使EADS遭受了很大的损失,并影响了对性能更强的发展型--Euro Male的开发计划,IAI官方希望SIDM的重新回到轨道,能使计划者确信"鹰"2就是正确的解决方案。该项目经理预计这一系统在进入作战状态之前至少还需要12次验证飞行。法国武器装备局期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初步装备3架。

  上周法国陆军亮相了仍由EADS开发的DRAC无人机。该项目是在法国使用美国的"指针"无人机进行试验后产生的,该机航程7千米,续航时间50分钟。明年将交付首批25套DRAC,比计划今年年底交付稍有推迟。陆军计划共采办160套系统,每套系统包括2架飞机、用于图像利用的两台便携式计算机和一个地面站。

  同时,法国准备首次在海外部署萨热姆公司的"雀鹰"战术无人机,该机在4月时进入陆军服役。这次部署很可能的一个目的地是黎巴嫩。但法国军方官员否认了这一任务。(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