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官团访问日本自卫队 将拜访防卫厅长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9:42 东方早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20余名军官23日访问了日本熊本市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总监部,同日本陆将补(相当于陆军少将)海沼敏明等举行了会谈,并听取了日方就自卫队西部方面军目前状况等介绍。

  中方军官多是青年才俊

  此次的访问活动是日本民间团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2001年起发起的两国国防机构间互访活动的一个环节,希望通过中日青年军官的互访交流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在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安排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日本自卫队从2001年起互派中青年军官进修,以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里的交流。

  据悉,此次赴日的中方青年军官主要是青年才俊。

  上海社科院亚太所副所长王少普表示,中日两国进行军事交流和互访由来已久,但由于日本前首相小泉屡次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两国军事互访和交流中断。随着10月8日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实现访华,

中日关系有所改善。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间的互访有利于两国加深交流和互信,对于改善两国关系也具有积极意义。

  将拜访防卫厅长官

  有分析认为,中日军事力量的高层交往受到政治关系很大制约,但中下层交往从没间断。日本军官中留美的比较多,对中国了解比较少。中国很欢迎日本中下层年轻军官来到中国、了解中国,而中国的军官在与日本军官的交流中一方面能够更多地了解日本自卫队,另一方面也得以向他们解释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和积极防御战略。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也称,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希望让中方了解自卫队专守防卫的现状,让他们知道自卫队并不会对世界造成威胁”。

  中国人民解放军20余名军官将在日本逗留至本月底,他们除了访问日本各地的防卫设施外,还将拜访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

  今年6月,作为第六届“中日校极中青年军官互访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内容,以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为顾问的日本自卫队军官团一行13人对中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