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军事纪实》10月24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54 CCTV《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10月24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集

战略转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事纪实》10月24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集

战斗在苏区


战斗在苏区

  1934年10月10日,中央发布了战略转移的行动命令。中央主力红军8万6千多人,自此开始了著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10月16日,中央红军各部队在于都河北岸集合完毕,分别从十个渡口跨过了于都河。

  红一军团政治部宣传科长彭加伦回忆说:红军家属和儿童团的小弟弟们,一堆堆站在路旁欢送。当他们的子弟经过时,有很多的叮嘱。“到外面要谨慎,要听负责同志的指挥——回来的时候,有适用的东西带点回来!”儿童团的小弟弟们则说:“哥哥,多捉几个师长回来啊!” 战士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这一走竟成了许多人同家乡、同亲人的永别。

  红军为什么要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中又遇到了哪些难以想象的困难?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集《被迫转移》10月24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