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简氏防务周刊:中国研制出新型精确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21 人民网
简氏防务周刊:中国研制出新型精确制导炸弹

    
  国内著名军事刊物《兵器知识》2006年11月号封底刊登了“雷石”6(LS-6)制导滑翔炸弹的大幅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8日一期(提前出版)报道 中国工程师们已为常规无制导炸弹研制出一种能够扩大射程、精确制导的新型装置。

  据中方消息人士称,这种被称为LS-6的武器,有一对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远程投射装置相似的弹翼套件,以及与波音公司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配置相似的装于尾部的制导装置。

  中国正在研发一系列防区外投射的制导炸弹,然而它几乎没有透露所取得的进展。LS-6的研制成功代表了研发的最新进展,也可能是中国现代网络化战争规划的重要指示器。

  LS-6采用了一种可自动弹开的弹翼套件,它通过弹背的金属装置和缠绕在弹体上的两条安全带来固定。炸弹尾部安装了用螺栓固定的尾翼,其中可能装有卫星导航接收器以及用来制导的飞行控制/驱动系统。

  LS-6由500公斤级的航空炸弹改进而来,可能被用于打击重要的基础设施或其它很有价值的固定目标。

  该武器的性能主要取决于中国是否掌握了准确的卫星导航数据,以及运用这种数据的现代任务规划系统的水平。LS-6似乎并没有导引头(如激光或电光学装置),甚至不准备安装此类装置。相反,LS-6可能会使用标准的商业性GPS全球定位系统。中国也可能运用了俄罗斯较为有限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的技术。

  LS-6可能井非完全由中国独立研发。俄罗斯巴扎尔特国家研究制造公司(Bazalt)与中国有着紧密的联系,也已开发出类似的扩大射程的装置MPK。★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