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冲突升级 俄军队进入战时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发自莫斯科的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说,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是“劫持人质的国家恐怖主义”,是对俄罗斯的挑衅。这是近15年来两国关系中爆发的最大一次危机。

  普京在俄安全会议的成员会议上说,俄一直在履行同格鲁吉亚达成的所有撤军协议,但格方仍然拘留俄军人并将他们投入监狱。这表明格方极力想刺痛俄方并进行挑衅。

  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司令巴拉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已暂停从格鲁吉亚撤军。

  巴拉诺夫说,俄军驻外高加索部队的撤离工作已被中止,相关部队已奉命进入战时状态,但所有备战工作仅在俄军驻地内进行。

  他表示,作出相关决定的目的是避免当地驻军陷入不利处境。巴拉诺夫说,目前俄在格境内驻军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军人及家属的人身安全,并“捍卫俄罗斯荣誉”。军人居住区已处于严密保卫下,在当地就读的军人子女也停止了上学。

  格总统萨卡什维利批评俄罗斯召回驻格鲁吉亚大使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