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全面制裁 掀起大规模反格浪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当局日前以间谍罪为由逮捕俄军官不仅给格鲁吉亚,而且给在俄境内的格公民带来了巨大灾难,愤怒的俄罗斯开始坚决反击,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全面制裁格鲁吉亚。

  10月2日,俄开始对格进行全面封锁,格释放俄军官主动示好做出让步已无法阻止已经发动的制裁机器。从当日开始,俄切断与格之间的所有铁路、公路、航空交通,停止邮政
往来,限制格公民向国内寄钱。执法机关开始严格盘查俄境内的格公民、商人、演员,严厉打击格非法移民和犯罪分子,严格业已实行的对格葡萄酒禁令。俄联邦移民局已逮捕13名格非法移民,决定尽快遣返。执法机关当日查封了莫斯科市由格公民控制的“水晶”文化娱乐中心,没收了50万瓶“劣质”格葡萄酒。

  10月3日,俄联邦移民局副局长秋尔金宣布,将加大打击格非法移民的力度,尽快大量遣返非法移民。同时呼吁白俄罗斯参与制裁,对格公民实行签证制度,因为现在许多无签证的格公民开始绕道白俄罗斯乘火车进入俄境。执法机关当晚突查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格鲁吉亚人活动场所,两家格餐厅和格驻俄使馆用作招待所的“第比利斯客房”面临关门危险,警方正在调查其经济犯罪情况。由于格俄交通中断,格国家芭蕾舞团原定于11月1、2日在莫斯科的演出也被取消。国防部高官3日宣布,俄决定停止与格之间除了撤军以外的所有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联邦安全局边防局部队加强格俄边境戒备,国防部则计划在北高加索军区举行大规模针对性演习。

  10月3日,俄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提交格鲁吉亚问题决议案,要求就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南奥塞梯冲突问题发表声明,要求格从科多里峡谷撤军在。俄外长拉夫罗夫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谴责格公开反俄政策,驳斥美欧要求立即取消对格制裁的声明,强调近期不会取消对格制裁。

  在俄境内大规模反格运动高涨之时,一些格公民也在格驻俄使馆附近继续举行游行示威活动,高喊“俄罗斯格鲁吉亚人反对萨卡什维利敌视政策”、“我们不允许破坏两个民族多个世纪的友谊”、“我们不愿因为格政府政策在俄罗斯成为人质”等口号。

  10月4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开始讨论格鲁吉亚问题,计划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谴责格公开反俄反民主政策,谴责格国家恐怖主义,支持总统和政府对格采取的一系列制裁措施。10月6日,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表决通过一项修正案,正式禁止从俄境向格境的一切货币汇兑往来,强化对格经济金融制裁。(中新网10月4日电/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