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完成中程化学能导弹的超视距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5:44 国防在线

  [美国《防务日报》2006年9月26日报道] 雷声公司成功进行了首次中程化学能弹药(Mid Range Munition Chemical Energy,MRM-CE)导弹的超视距发射试验,它是陆军未来战斗系统配备的主要弹药,也是陆军“艾布拉姆斯”坦克潜在的过渡型(spin-out)武器。

  在试验当中,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艾布拉姆斯”M1A1 SEP型坦克试射了弹丸,完成增程飞行后,通过使用数字式半主动激光传感器直接命中移 动中的T-72坦克。试验在尤马
靶场进行,演示验证了激光制导导引头成功瞄准、捕获、跟踪,并能在8.7千米距离上指引弹丸成功拦截机动坦克的能力。

  雷声公司提供给陆军的MRM-CE弹丸具有一次命中并杀伤的能力,它使陆军继续向轻型化、易部署的作战部队转型。在有或没有外部激光目标指示的情况下,MRM-CE弹丸都可以进行超视距自主攻击战场目标。雷声公司的MRM-CE导引头技术源于未来战斗系统“螺旋”1非瞄准线系统精确攻击导弹,制导和杀伤性技术源于经过实战验证的“标枪”导弹。该项目由陆军研究与发展司令部和位于皮卡汀尼兵工厂的机动弹药系统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研制和管理。

  2006年5月,“艾布拉姆斯”M1A2 SEP坦克试射了MRM-CE导弹,评测了超视距下炮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对付移动中指定目标的性能。这是雷声公司在半主动激光导引头技术成熟道路上的首次试验。MRM-CE主要用于对付从重型装甲到掩体以及防御工事中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