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29日播出沙埕港打捞沉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55 CCTV《军事纪实》

  2006年8月10日,强台风“桑美”袭击了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的天然良港沙埕港,造成近千艘渔船沉没。为了迅速打捞沉船、清理航道,海军某部官兵火速赶往沙埕港救援。由于沙埕港内水下沉船的情况十分复杂,每打捞一艘沉船,海军官兵们都要面对一次新的挑战。

  8月31日晚十九时,成功打捞出大型铁壳渔船后还不到六个小时,救援打捞官兵们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岸边码头的一艘沉船周围。这条沉船竟然被台风卷起,连续撞断码头的三根
引桥和一座浮桥,沉没在了码头与陆地之间。船头顶在一根引桥上,船尾卡在浮桥下,打捞难度丝毫不比水下的沉船小。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卡在码头里的沉船无法起吊?海军潜水员在水下探摸时又经历了怎样的险情?

  就在同时,第二组打捞队伍正在另一处海域紧张地进行着另一艘沉船打捞工作。而打捞出水的渔网里竟然没有沉船,海军救援打捞官兵能否如期完成打捞沉船的任务?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沙埕港打捞沉船纪实(下)》9月29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