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28日播出沙埕港打捞沉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59 CCTV《军事纪实》
CCTV《军事纪实》28日播出沙埕港打捞沉船

海军救援部队抵达沙埕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丽繁荣的沙埕港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由于港阔水深且有群山庇护,长期以来都是渔船、客货轮船的天然避风良港。

  2006年8月10日,17时25分,一场超乎此前预期的、近60年来东南沿海威力最大的强热带风暴“桑美”台风正面袭击了沙埕港。“桑美”登陆时风力达到17级以上,最大风速达75.8米/秒,台风所过之处,均遭严重破坏,一座天然避风良港顿时成为人间地狱。在超强
台风袭击下,停泊在沙埕港内的1万多艘船只遭受重创,近千艘渔船沉没在15至30米深的港口内,严重阻塞了进出港的航道,如果不及时地将这些沉船打捞出水,清理航道,将会使整个沙埕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陷入瘫痪,灾区重建工作难以进行。

  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海军立刻派出两艘大型防救船和七艘辅助船只、八十余名潜水员以及五百多名海军专业打捞救护人员,组成两支救援打捞组,以最快速度开赴沙埕港全力支援当地政府的沉船打捞工作。

  海军救援官兵身处怎样险恶的作业环境?沉船的重量大大超出了作业船只的吊力极限,他们究竟应该如何打捞?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沙埕港打捞沉船纪实(上)》9月28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