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27日播出少女整容手术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11 CCTV《军事纪实》

  陕西花季女孩儿王娜先天性脸部凹陷,无法正常说话,十八年来只能靠流食维持生命,她颧骨大部分缺失,上颌骨仅有指头大一点,不仅如此,鼻子还比正常人短两厘米,连上牙床都没有,面部严重凹陷成坑,在中外医学教科书上遍寻不到病名,于是医生给她起了个名字“坑面”少女。

  十八年前的一个夜晚,刚出生不久的王娜就因为先天性面部畸形,被亲生父母遗弃
了,是李景云、王友仁夫妇收养了她。原本家中就有一个聋哑残疾的儿子,再抚养有残疾的王娜,清贫、善良的这对夫妇无奈地将亲生、健康的小儿子过继给了亲戚。尽管王娜有一张奇形怪状、受人嘲笑的脸,尽管养育的过程充满了辛酸甚至屈辱,但夫妇俩始终没有放弃,而且将这种爱坚持了整整十八年。

  王娜的生活经历深深地打动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

医院的专家、教授们,他们决定挑战这个口腔医学整形修复的极限。2006年9月5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教授专家们为王娜实施手术,如果手术成功,王娜也将成为世界首例“先天性双侧颧骨、上颌骨缺失”修复再造第一人。面对中外医学没有记载的病例,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教授是如何诊治王娜病情的?王娜能否拥有一张姣丽的面容?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坑面”少女手术纪实》9月27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