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08 新华网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尼米兹”级航母 (资料图)

  9月5日,美国海军在华盛顿州的海军基地举行CVN―78航母设计规格的认证仪式。由于CVN--78是美国下一代航母--CVN-21级的首舰,因此备受外界关注。那么,美
国海军对现在“尼米兹”级航母的哪些方面不满意呢?下一代航母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尼米兹”航母有缺陷

  “尼米兹”级航母作为一个战力强悍的远程打击平台,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海军的“无价之宝”。到今天为止,该级航母设计定型已经超过35年了。首舰“尼米兹”号于1975年服役。此后,虽然陆续进行了一些改进,但在舰体、推进装置和电力系统等方面,都没有改变过。

  “尼米兹”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电力产生能力非常有限,船体的腐蚀老化程度也在上升,技术装备增多使得航母自重加大,这些都极大地影响了航母的稳定性。这些不足使得一些新技术装备在融合到舰体的过程中受到限制。

  新航母有三大新优势

  在意识到“尼米兹”级航母的缺陷后,美国海军着手设计下一代航母――CVN-21级。美国兰德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题为《现代化中的美国航空母舰舰队――加速CVN-21航母的生产》的报告,首次披露了CVN―21的三项全新技术。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美国海军冷战时期主战机型之一F-14战斗机退役

  新华网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杨晴川)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冷战时期主战机型之一、1972年开始服役的F-14“雄猫”重型舰载战斗机22日正式退役。

  美国海军当天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航空站为最后一批22架F-14战斗机举行隆重的退役仪式,大约3000名前F-14飞行员、机师和生产员工参加了仪式。之后,这些战斗机一部分将被封存在亚利桑那州的美军仓库里,其余将赠送给军事博物馆。 〉〉〉点击详细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