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08 新华网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2)



  电磁弹射系统:

  在过去40年里,美国航母一直沿用蒸汽动力弹射器对舰载飞机进行弹射助推。

  现在使用的蒸汽弹射器只能弹射重量不超过7万磅的飞机,由于弹射动能配置方面的限制,轻型飞机反而更难弹射。而且不能够弹射当前美军使用的无人机。

  CVN-21级航母上将采用新的飞机弹射技术,这种技术会让弹射器产生电磁波,电磁波能调节弹射器的长度。飞机弹射器的往复轨道上附装一个电枢,通过电枢控制电磁波来调整弹射所必需的动力和速度。

  电磁弹射装置与蒸汽弹射器相比,弹射能量更大,效率更高。可以弹射比现在更重或者更轻的飞机,无人机也能通过电磁弹射系统起飞执行作战任务。

  新的推进装置:

  目前,“尼米兹”级

航空母舰的核反应堆非常庞大,系统过于复杂,而且难以为新增的技术装备提供充足的电力。

  CVN-21级航母上的新型反应堆产生的辅助电力大约是“尼米兹”级的3倍。这些充足的动力将满足CVN-21级航母的动力需求,并且支持将一些蒸汽动力的辅助设备转变为电力动力。新的反应堆系统组件更少但更可靠,所需要的空间更小。

  带状电力分配系统:

  CVN-21级航空母舰的动力分配将依靠一个新的系统――带状电力分配系统。

  这种系统不但将电缆减少了6英里,而且还提供了更紧凑的结构体系,把各种装卸中心集中到一个舰上隔离区域,从而更有效地对全舰进行电力配送。

  根据对各方资料的综合评估,CVN-21级航母的首舰“CVN-78”将于2008年开工,其建造费用预计将超过80亿美元,远远超过美海军最新服役的“里根”号航母约45亿美元的建造费用。兰德公司的专家认为,CVN-78航母将最早于2014年9月进入美国海军服役,以取代美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顾乔嘉)

  

CVN-21级:美军80亿美元打造新航母(2)

  美国海军冷战时期主战机型之一F-14战斗机退役

  新华网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杨晴川)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冷战时期主战机型之一、1972年开始服役的F-14“雄猫”重型舰载战斗机22日正式退役。

  美国海军当天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航空站为最后一批22架F-14战斗机举行隆重的退役仪式,大约3000名前F-14飞行员、机师和生产员工参加了仪式。之后,这些战斗机一部分将被封存在亚利桑那州的美军仓库里,其余将赠送给军事博物馆。 〉〉〉点击详细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