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演练遇袭后快速抢建临时阵地反击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6:41 解放军报
二炮部队演练遇袭后快速抢建临时阵地反击发射

二炮部队东风15地地战术导弹多波次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余俊成 唐青松

  新闻事实

  在一次演练中,第二炮兵某旅遇到阵地“被毁”的难题。面对稍纵即逝的战机,旅指挥所断然决定:就地抢建临时战场组织发射。仅用30分钟,导弹又迅速进入发射准备状态,并完成发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以往,由于导弹武器装备的特殊性,该旅作战样式较为单一,部队在“阵地被毁”、“目标暴露”后,总是选择转移到百里外的备用阵地,这样既容易暴露,又贻误战机。为此,该旅下决心提升导弹复杂条件下的发射能力。

  要提升复杂条件下的发射能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战场生存问题。开训以来,该旅在训练中特别强调敌情意识,部队每一次行动都有督导组跟踪查问题,对伪装手段和防护措施严抓细抠。在督导组督导下,原来粗略的伪装防护训练规程在实践中不断被充实、细化,探索出4种新的伪装手段。同时,他们狠抓部队机动作战能力的锻炼,通过对

信息化条件下动中指挥、动中防护、动中保障等难题的研究,探索出机动作战的6种新战法。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专门派人学习取经,大力开展战场抢修、抢建训练,使部队掌握了战场建设的标准要求和实施办法。

  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部队不仅能做到机动作战,即便是在受到打击之后,也能快速在原地实施复杂条件下发射,部队整体作战效能迅速提高。

  就事论理

  为打赢多准备几手

  王永孝

  

伊拉克战争中,伊军向科威特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10分钟后,美军一架B-52轰炸机即飞临曾经发射这枚导弹的阵地上空,伊军导弹阵地从此陷入沉寂。导弹复杂条件下的发射能力,已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共同的关注点。

  在未来战争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打出去”很可能就意味着暴露,就会受到打击,这必须引起我们高度关注。平时训练中多准备几手,战时才能多几分打赢把握。某旅开展针对性训练,使部队在藏得住、跑得快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复杂条件下的发射本领,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