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称不应放弃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3日电(记者 马建国) 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3日审议了伊朗核问题,中国代表说,“不应轻言放弃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唐国强在会上发言说:“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我们应为此继续共同努力,不应轻言放弃。”

  唐国强说,伊核问题如能得以妥善解决,将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确保各国在切实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义务前提下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唐国强指出,伊核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伊方已如期于8月22日对伊核问题一揽子解决方案作出答复,有关方面与伊方保持着对话沟通;另一方面,有关各方仍关注伊将如何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和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伊朗核计划仍有未决问题有待进一步澄清。

  唐国强表示,中方希望伊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为复谈创造条件。同时,中方也希望其他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冷静与克制,坚持和平解决方向。中方对有关方面正在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一切努力表示欢迎。

  唐国强最后指出,中方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解决伊核问题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安理会处理伊核问题应着眼于有利于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权威,有利于当前国际社会劝和促谈的外交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