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CCTV《防务新观察》 > 正文

《防务新观察》9月16日特别节目正义者为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57 央视《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9月16日特别节目正义者为王

央视七频道《防务新观察》栏目嘉宾主持张召忠邀请《东京审判》导演高群书、著名演员英达及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大法官梅汝璈之子梅小璈先生做客演播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防务新观察》9月16日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正义者为王

  公元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人天皇宣布向盟军无条件投降。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39名甲级战犯被送上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这场持续了两年半的审判中,中国法官梅汝璈、首席检察官季南、检察官向哲浚顶住了日本军国主义者在法庭上依然疯狂叫嚣的气焰,经过818次开庭,提供证人419名,提出证据4336件,耗资750万美元,共审判战犯28人,用1200页判
决书于1948年圣诞前夕,将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板垣征四郎等倒行逆施的战争罪犯送上了断头台。

  一场规模如此之大的审判,中方先后仅十七人参与工作,可谓势单力薄。他们是怎样面对百余人辩护律师背后强大的军国集团?又是怎样巧妙的从他们口中掏出重要罪证,将坂垣征四郎等甲级战犯一一驳倒?

  60年后的今天,青年导演高群书携手刘松仁、英达等两岸三地知名演员将审判全过程搬上荧幕。9月1日《东京审判》已全面上线。此部作品的诞生,同时也为9月16日全国第五个国防教育日奉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力作。那么,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对于这段日本国民不甚了解的历史,日籍演员又是在何种心态下出演?

  本周六20:03分,央视七频道《防务新观察》栏目嘉宾主持张召忠邀请《东京审判》导演高群书、著名演员英达及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大法官梅汝璈之子梅小璈先生做客演播室,与您共同回顾那场震撼心灵的正义审判和审判幕后的故事。

  历史的教训在于遗忘,遗忘的悲哀在于淡漠。勿忘国耻,勿忘那场给中国人民带来沉重灾难的浩劫。勿忘在今天和平的阳光下,依然有人站着做梦,在以否定的方式歪曲那场千古劫难的原始面貌,妄图再次迸发罪恶的野心。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9月16日周六20:03(首播)

            9月23日周六07:35,16:34(重播)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