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CCTV《防务新观察》 > 正文

周六晚《防务新观察》张召忠剖析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03 CCTV《防务新观察》
周六晚《防务新观察》张召忠剖析无人机(图)

歼侦五型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无人机——问鼎苍穹?

  1982年,贝卡谷地之战。无人机第一次显示出它们在现代战争中的无限潜力。在这场双方实力悬殊的非对称性战争中,以色列的“猛犬”无人机以其瞒天过海的出色表现,使得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顺利实施打击, 导致叙利亚19个连的地对空导弹阵地以及雷达系统被彻底摧毁。并由此引发“无人机热”,受到世界各国空军狂热追捧。

  1991年的海湾战争。无人机得天独厚的优势再次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一次射击后的数据校正,使得近1吨重的炮弹准确落在敌方阵地,以致于被炸晕了头的伊军竟然挥舞着白旗向“先锋”无人机投降。时至2006年3月,数名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领导人毙命于加沙地带无人机的“定点清除”,无人机再一次成为“元凶”。

  诸多战例,让我们不得不提出种种疑问,这个50年代才开始步入发展正轨的机型就真的能够傲然苍穹、无可匹敌?”“飞行员”会成为一个过去式的名词被永远的尘封于历史吗? 而无人机如火如荼的发展又将给未来空战带来怎样的革命性变化?

  让我们看一看,张召忠教授在周六晚《防务新观察》如何为您剖析这位“空中猎手”。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