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刘晓民之“猎鹰”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44 新浪军事
作品:刘晓民之“猎鹰”战机

“猎鹰”飞行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晓民

  “猎鹰”战机

  该飞行器的设计理念来自于飞鹰头部的造型特征,采用仿生的外观造型设计,使机身具有更好的灵活性,下面就从各个方面进行具体的说明。

  在外观造型的设计方面,我充分考虑到战机的飞行速度,并结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最终在外观风格上采用了一种流线型的外观设计,使其在空气阻力一定的情况下,使机身受到的空气阻力最小,从而是战机达到最大的飞行速度.

  在颜色的设计上,采用了银灰色的的外观设计,在空中飞行时,能够与天空中的色彩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融合,具有隐蔽战机的功能。

  在材料的选择上,可采用了新型隐型材料,新型材料由若干层雷达波吸收面组成,不同的吸收面可吸收不同波长的雷达无线电波,并将电波的能量转换为热能。这样,雷达波的回波强度就会大大降低,

  以增强战机的隐蔽性。

  在总体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未来的一种设计理念,最终设计出了该飞行器----“猎鹰”战机。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