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夏明海之高超音速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35 新浪军事
作品:夏明海之高超音速战斗机

效果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夏明海之高超音速战斗机

三视图

  夏明海

  高超音速战斗机

  高超音速战斗机

  这种新型战斗机采用乘波飞行器设计。飞行速度4.5马赫,巡航高度30公里,作战半径5000公里。动力为两台亚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和一台推力可调的液氧煤油高压补燃火箭发动机(不使用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主要是为了降低技术难度以尽快装备)。火箭发动机只用来起飞或短时间冲刺。最大起飞重量100吨左右。配备侦察设备有:厘米/毫米波相控阵合成孔径雷达、激光雷达、红外雷达和其他电子战、照相侦察设备。内置弹仓,采用吸波、等离子隐形技术设计。起飞时使用火箭发动机加速到两马赫以后,启动冲压发动机然后关闭火箭发动机。在冲压发动机推动下爬升到30公里高度进入4.5马赫巡航状态。遇到拦截可以关闭冲压发动机启动火箭发动机进行短时间的8到10马赫的冲刺以躲避拦截或追赶敌方的高超音速侦察机,也可以加速用来发射反卫星导弹。

  这种战斗机可以担负以下作战任务:

  1.战略侦察 可以对整个西太平洋地区的地面、空中、水面的目标进行侦察。引导路基弹道式反舰导弹和潜射及舰载反舰导弹对航母战斗群等水面目标进行打击。

  2.反隐形 使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光电雷达可以有效探测到隐形战斗机、隐形巡航导弹和隐形轰炸机等目标。在高空使用这些雷达受大气衰减影响比地面小得多,可以获得更远的探测距离。隐形目标为了躲避地面雷达的探测通常都会在中高空活动这对发现隐形目标会非常有利。而且大部分隐形目标的隐形设计都是主要针对下方探测的,如果从上方进行探测就会更容易发现目标。

  3.空中截击 网络化的战争中有许多高价值的空中目标如预警机、加油机、电子战飞机、无人侦察机、远程隐形轰炸机、隐形战斗机、远程反潜飞机、远程运输机等,这种新型战斗机可以依靠高航速、大航程的优势, 使用远程空空导弹有效的对这些目标进行截击。特别是远程轰炸机可以在一两千公里外发射巡航导弹,如果不能在其发射前将其击毁,就只能被动地在地面组织拦截。显然在其发射巡航导弹前将其击毁是最佳拦截方式。由于飞行速度高于对方的空空导弹,可以有效的压制对方的战斗机而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

  4.战略打击 敌方在我周边国家的军事基地是其在亚太地区重要的战略支撑点。这种战斗机可以用巡航导弹、精确制导武器等对其进行有效打击。在防区外发射完即刻脱离。遇到防空导弹的拦截可以打开

火箭
发动机
加速到8-10马赫并爬升到40至60公里高空以躲避拦截。如果配备远程高
超音速
巡航导弹甚至可以威胁敌方本土。

  5.反舰作战 这种战斗机可以在海岸线以外数千公里的范围用远程反舰导弹对航母和水面舰艇进行打击。

  6.反卫星 可以使用反卫星导弹攻击高、中、低轨道上的军用卫星。

  这种战斗机本身还有着巨大的民用价值。它可以为未来的高超音速民用飞机和空天飞机提供经验。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