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吴海兵之金雕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17 新浪军事

作品:吴海兵之金雕飞行器

效果图

  吴海兵

  金雕飞行器

  人类在古代就一直向往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到如今民用飞机、军用飞机、商务飞机、滑翔机、热气球等等,无数的飞行器都在人类的智慧下诞生了。而且现
在已经有很多人有私人的飞机了。在这种背景下,人类将来对飞行器的要求将可能在趣味性方面。未来的飞行器将会像现在我们所用的汽车一样普遍,那时候人们都需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飞行器。

  我所设计的金雕飞行器就是针对趣味性和个性化设计的。外观上是完全取之于金雕的外形。用现在的眼光检验起来,也许这个飞行器不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标准,但是我认为随着人类的智慧的开发,到那时候,人类肯定可以做到的。在这样的飞行器中,会让人有种与自然容为一体的感觉。也体现了人类原始的像鸟儿一样翱翔在万里碧空中的梦想。

  我查到有种类型的战斗机也叫金雕,但是和我设计的意图完全不同的。战斗机是去金雕的猛禽的凶狠、迅捷的特征;我取的是金雕作为一种美丽的大自然的精灵神气与灵气。随着技术的发展,物质文明越来越丰富,人们需要的更多的应该是精神上的需求。战斗机这个名词,将来应该消失在人类的历史之中。

  愿金雕飞行器载着人类的美好愿望,带给人们如同金雕翱翔于万里碧空中的自由自在的生活。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