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警告伊朗勿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一位俄罗斯高级官员9月8日透露,如果伊朗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人员,俄罗斯将停止帮助伊朗修建布什尔核电站。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官员说:“如果伊朗驱逐IAEA的核查人员,我们将立即停止我们的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伊核问题一度局势紧张,伊朗曾威胁要将IAEA的核查人员驱逐出境。

  美国和欧盟一直怀疑伊朗在秘密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坚持说进行铀浓缩只是为了发电,是用于和平目的。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其前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活动,但伊朗却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可能面临经济和政治制裁。(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