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报告(详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31日报告称 ,伊朗未能在联合国安理会8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停止战略核燃料工作。

  法新社报道,该报告已被提交给安理会,这可能会引发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以下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核问题报告的文本:

  董事会

  日期:2006年8月31日

  总干事提交的伊朗<不扩散核武条约》安全监管措施协议落实情况报告

  A、暂停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4、伊朗继续在铀浓缩实验工厂测试P-1离心机。自2006年6月6日 以来,单个离心机和由10台和20台离心机组成的机组在多数情况 下是在空转,但20台离心机机组曾在短时间内被输入UF6(六氟化 铀) 气体。2004年6月6日至8日,由164台离心机组成的机群也曾 被输入UF6 气体,该机组于2006年6月23日至7月8日进行了进一步 的实验。在这些实验中有6公斤的UF6气体被输入离心机,浓缩至 不同浓度的U-235。伊朗方面于2006年8月24日再次向164台离心机 机群输送了UF6气体。

  5.伊朗2006年6月宣布它在对164台离心机机群进行实验时将铀- 235浓缩至百分之五的浓度。

  伊朗正在安装第二批164台离心机机群。伊朗已通知本机构它将于 今年9月进行这批离心机机群的空转。

  国际原子能机构2006年7月26日对纳坦兹铀浓缩工厂进行了设计信 息核查,该铀浓缩工厂仍在建设之中。在核查人员8月11日至8月 16日对伊朗进行核查期间,伊朗拒绝让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铀浓缩 工厂进行设计信息核查,称它认为设计信息核查的频率...。国际 原子能机构解释称,设计信息核查是一个不断进行的进程,它将 在设施的建设、投产、运传和随后的阶段进行以确保监督控制措 施得到落实、没有可使核原料被转作它用的设施。2006年8月26日 至8月30日,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铀浓缩工厂进行了设计信 息核查。

  B、暂停再处理活动

  无迹象表明伊朗正在进行再处理活动。

  D.1. 铀浓缩项目

  D.1.1. 污染

  11、在解决污染问题上未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国际原子能需要全 面落实附加议定才能就伊朗未宣布的核材料和活动提供可信的保 证。

  D.1.1.获得P-1和P-2 离心机技术

  12、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有关伊朗P-1和P-2离心机项目的悬而未决 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但是伊朗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任何新的 信息。

  铀金属

  为完全了解中间人向伊朗提供材料的全部范围,国际原子能机构 有必要获得一份十五页的文件,文件讲述了UF6转化为铀金属、将 浓缩和贫化铀转化为气体的过程。在2006年8月中旬对伊朗进行核 查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这一文件进行了检查。但 是伊朗对核查人员称,他们不能记笔记。核查人员在这次核查活 动中所记笔记因此被销毁。这一文件仍被封存在伊朗。

  17、在钚实验中遭到辐射的贫化铀被存储在卡拉杰核废料存储内 的集装箱里。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5日对其中的一个集中箱进行了 环境采样,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完成的最后分析报告表明存在着 高浓缩铀粒子。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15日要求伊朗提供有关污染来 源和集装箱过去使用纪录的信息。

  2006年7月至2006年8月,伊朗拒绝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的核查 人员发放为期一年的多次有效入境签证。伊朗曾在监督协议中的 附属安排中同意向核查人员发放为期一年的多次有效入境签证。 伊朗2006年8月30日向两名核查人员发放了为期一年的多次有效入 境签证。伊朗2006年8月31日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正常的行 政程序,它将在9月10日之前向其他核查人员发放为期一年的多次 有效入境签证。

  总结

  27、伊朗已经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进入核设施,查看 核核材料,并且也提供了原子能机构所要求的报告。尽管伊朗向 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了一些关于铀浓缩实验工厂产物化验的一些 信息,但是伊朗依然拒绝核查人员获得铀浓缩实验工厂的一些运 行记录。

  28、伊朗没有解决长期悬而未决的核查问题,也没有为消除它铀 浓缩活动的不确定性提供必要的透明度。伊朗还未暂停与铀浓缩 有关的活动,也没有遵守《附加议定书》的条款。

  29、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对伊朗在铀浓缩的活动中依然存在的 所有悬而未决问题进行调查。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仍无法在它 核实伊朗声明正确和完整性的方面取得进一步的进展。伊朗的声 明称它所进行的核活动是用于和平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将在合适的时机对此问题作进一步报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