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接收首套JHMCS头盔显示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7:46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空军接收首套JHMCS头盔显示器(图)

头带新型联合头盔提示系统的战机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公司网站2006年8月30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向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交付了第一套联合头盔提示系统(JHMCS),除美国之外,已经有10个国家装备了该系统。

  瑞士和芬兰都已完成JHMCS在F/A-18“大黄蜂”战斗机上的首次飞行训练,而加拿大装备的JHMCS的首次飞行训练将在9月进行。

  瑞士的F/A-18C在5月30日进行了使用JHMCS的首飞,芬兰的F/A-18C/D则在6月2日和7日进行了飞行训练。瑞士共装备了35套JHMCS系统,而芬兰装备了63套。

  在“自由

伊拉克”行动中,飞行员首次使用JHMCS进行作战。系统帮助飞行员获得对目标的快速获取和指派能力,而飞行员只要看着目标就可以完成这些操作。通过设置头盔护目镜上十字形瞄准星,对准目标并按下按钮,飞行员就可以迅速而简单地把武器系统或传感器锁定到地面或空中目标上,并对其进行攻击。同时,JHMCS还可以显示飞行高度、空速、过载数、攻击角度和战术信息,从而极大地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