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索宝元之SBY-00“龙卷风”号攻击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0:49 新浪军事
作品:索宝元之SBY-00“龙卷风”号攻击碟

SBY-00“龙卷风”号攻击碟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SBY-00“龙卷风”号攻击碟

  索宝元

  鄂温克族自治旗科学技术局

  飞碟主要分机械飞碟和电子飞碟两种。前者我们人类现有的技术条件成熟到可以生产,后者一百年后出现。电子飞碟能吸收太空中存在的或星球的磁能量,使自身成为强大的电子团,在有气体或无气体的空间切割磁力线飞行,速度可大可小,最高速度可达每秒30万公里。电子飞行器有很多种,草帽式飞碟是其中的一种。

  本次参赛作品是本人正在设计中的机械攻击碟外形图,内部由大部分组成:主体结构,旋转机构,操纵系统,电控系统,起落系统,发动机等。这盘“SBY——00 攻击碟”,命名为“龙卷风”。它起飞不用跑道,降落只用平地,是取代滑翔类飞机最理想的新式飞行器。其空中时速2000公里以上,水下时速500公里以上。能在空中盘旋,逆行.任何角度转向.在水下同样能做逆行.任何角度转弯。直角转弯是“龙卷风”在任何角度转弯中的一种特殊转弯方式。

  一般情况下“

龙卷风”可安装两台任何涡扇
发动机
,每台发动机的中心轴均与旋转机构相连,但只有一台发动机使攻击碟旋转,另一台和旋转机构分离作备用。为了加强“龙卷风”的攻击性,要设计空中水下两用发动机,其进气孔外径80厘米,喷气孔外径60厘米,同时改变喷油嘴位置使发动机适合水下工作。起落架设计别具一格:离开地面起落架旋转并逐渐同攻击碟融为一体,着陆时起落架离开碟体并渐渐停止旋转,故得名旋转式伞状起落架。

  攻击碟直径12.8米,碟体高3.2米,起落架高0.85米。内有两个储油箱,储油12吨。两个导弹匣装有4.5米左右的十枚导弹,另有一个小型武器库和发射架。储油箱及全部武器均内置于碟体中下部位置,也就是重心所在位置。驾驶舱设计成鸭蛋型,内设一个油门,一个刹车,一个操纵杆。操纵杆向前推爬高,后拉下降,左扳左转弯,右扳右转弯,如果向前推的同时再向左扳,则爬高并左转弯。驾驶舱经特殊处理后驾驶员可承受急转弯带来的压迫。龙卷风”号攻击碟外形全部是流线型球面体设计,不易被雷达发现。

  当“龙卷风”受到攻击无法安全返航时,驾驶员打开分解开关将攻击碟分解。驾驶舱远离险区后,驾驶员跳伞,数分钟后关键部件自爆成碎片。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