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刘毅明之新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0:42 新浪军事
作品:刘毅明之新型无人机

我国开发的新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型无人机

  刘毅明

  上海宇航科普中心

  无人驾驶飞机是由无线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系统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又称无人飞行器,简称无人机。无人机结构简单,造价低廉,能完成有人驾驶飞机不宜执行的多种任务,直到现在,无人机日渐小型化,侦察手段由照相侦察向电子侦察、电视摄像、情报实时传输等方向发展。无人作战飞机由于不需要座舱、显示器、环境控制和防护救生系统,费用会低一些。

  虽然无人飞机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但要赶上世界水平的话当然要无人飞行器提高性能力和可靠性,要不早晚被其它国家超过而无法赶上,“落后就要挨打”一句提醒每个中国人以防止国外无人飞行器侵入我国神圣空中领域。不忘曾经在60年代美国无人侦察机多次侵入我国空中领域。我国时时警备空中防线阻挡来历不明的飞行器。所以我国需要开发新型的无人飞行器来代替人类驾驶的飞行器。

  这种型号的,恐怕大家一定很面熟的啊!不过不要以为就只有这个,大错就错,这就是无人飞行器。这个分别是低空,中空和高空的无人飞行器。可称为野马的家族。原因是因为它们外形的线条优美流畅,符合空气流动的原理,而结构非常简单容易大量生产的。而且价格远远低于其它的战斗机。这就是我喜欢的原因。不忘它们继承野马的优势功能,再加上科技发展需求的因素可望成为国防要用的类型。所以说这是理想的成本低,高效果的无人飞行器。

  低空无人飞行器(微型无人飞行器):分别针对的是阻止各个无人飞行器的不明侵入。也被称为“无人飞行器的杀手”。由于低空飞行动作灵活,加上反应快,把侵入的不明飞机杀得一败涂地。同时活塞

发动机的鼻子里安装的是AK-74专用的装置,结构简单、轻便、坚固,使用方便,动作可靠,火力猛,故障少;开火反应时间快,命中率高。而且采用5.45mm枪弹质量小,长径比较大,弹形系数好,命中目标后容易翻滚造成严重的创伤;枪口安装了具有制退、消焰、防跳作用的装备,采用导气式自动方式,还使用了CYMA mp5拨动上弹的方式弹量充足,这下无人飞行器就不怕打完子弹的情况发生了的最糟糕的情况下,保证任务的顺利不会中断,是无人飞行器的理想装备武器。

  中空无人飞行器(中型无人飞行器):专门对付侵入的中型战斗机,安装机关枪的也能装备两个导弹(怪蛇)就行了。同时具有侧翼的能力可阻止并追杀的。

  高空无人飞行器:,也是“天眼”的,可与侦察卫星联系。象收集天气情报,对方的资料,指导无人飞行器的指令等许多优点,等于无人飞行器的指挥部。同时也被探险家和科学家看中的理想的“法宝”。因为可以被用于在危险地带中探险收集资料方便研究的。

  它们有共同点:重量轻;其空机重量在550千克-580千克;全金属结构;个别过渡部位采用复合材料;使用成本低;可分别选用80马力ROTAX912。80马力JABIRU2200。100马力ROTAX912的发动机,均可使用普通汽车用油,每小时消耗量平均10升左右;性能好;可承受正6-负3个G的过渡。这些性能实在是完全符合节省的理想。

  采用活塞发动机作为主动力装置,现在由于汽油的价格高于以前的平均点数,使其不利于汽油的需要性。现在国外大多数无人机已经改用(或正在改用)其它的油,这减少了汽油的价格产生的忧虑和减少对汽油的依靠性并提高了后勤兼容性的,更有前景的发展方向是采用新型动力,如太阳能、

燃料电池等其方面节省的功能。

  由于它在使用效率上远远高于有人驾驶飞机,而且不需要训练飞行员来熟悉飞机驾驶,所以在这方面的费用开支上有很大的优势。同时,战斗无人机在不用时可长期封装保存,不像有人战斗机那样需要经常飞行。这在和平时期所带来的直接使用成本和后勤保障成本的节省尤为可观。

  不过我希望这是国防部需要的这个来保卫我国神圣空中领域.而不是要做的杀人机器的攻击机的无人型。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