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聂甜扬之“雪枭”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12 新浪军事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

  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

  聂甜扬

  设计说明

  我设计的未来飞行器“雪枭”是一款战斗机,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将高性能的计算机系统与飞机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

  其各部分特点具体为:

  气动布局:采用仿生学原理,外形酷似一头雄鹰,并做到翼身融合,采用高效率的鸭翼无垂尾布局,提高了整机升阻比,机动性,易操作性,隐身性和灵活性。机翼可以伸缩,并可形成前后45度掠角;翼尖有小翼,可以减小飞机的诱导阻力,从而提高气动效率。进气道为DSI进气道,在进气口有一鼓包,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推力。

  结构材料:大量采用高性能复合材料,减小飞机的结构重量,提高飞机的使用寿命和维修保障能力,机体具有无限寿命。

  动力装置:采用新一代高性能涡轮风扇发动机,推重比达到20,燃油由全权数字计算机控制,确保燃油的高效利用,发动机喷管为矢量喷管,可360度全向偏转,使飞机具有异常优异的机动性,通过升力风扇技术,使得飞机可以实现垂直起降,体现了很好的适应性。与传统的发动机相比,其维护性能也大大提高,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飞控系统:采用高可靠性五余度数字电传

操作系统,提高飞机的操作性和灵活性。采用高性能的计算机系统,根据飞行员的任务模式,对飞机机翼的翼展,前掠(后掠)角进行自动分析控制。体现很高的人机性能和自动化性能。

  火控救生系统:采用新一代

火箭弹射座椅,具有零高度,零速度,以及飞机在非正常的各种姿态下的救生能力,并配有相关的海上救护系统,无线电台等设备,大幅度提高救生能力。

  综合性能:飞机能做

超音速巡航,过失速机动,航程6000公里,具有隐身能力,能适应恶劣的飞行环境,能够垂直起降,能够自动超低空飞行。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