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刘冠冕之隐身地效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53 新浪军事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

  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

  刘冠冕

  隐身地效飞行器

  地效飞行器是利用“地面效应”在水(地)面上飞行的飞行器。它起降距离短,可在超低空作高速飞行,而且受风浪,潮汐和雷区影响较小,因而它既可以作为快速奔袭、支援保障的运载工具,也可以装配武器系统直接用于作战。

  我设计的“未来隐身地效飞行器”有以下特点:1.采用前掠翼设计,在地效飞行器的速度范围内有较大的升力。2.采用流线型的机身,底部为船型,以减小在水面起飞时的阻力,翼尖下面有浮筒。3.采用隐身设计,如大倾角的尾翼等以提高生存率。4.采用模块化设计,以方便不同用途的改型和技术升级。5.使用一台大涵道比的涡扇喷气发动机。6.长宽在20米左右,起飞重量约20吨,速度在600千米以上,航程2000千米。适于装备在大型舰船上,使用前通过轨道滑到水面。

  正是地效飞行器自身的优越性,决定其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一,运输作战。速度远高于直升机和气垫船,是运送快反部队跨海作战的理想平台。

  二,反潜作战。可携带数枚鱼雷和小口径的超空泡航炮用于反潜和反水雷作战,效率必然高于直升机。

  三,反舰作战。所有的设备和武器都采用内置。可以在卫星、预警机的引导下发射远程反舰导弹。由于地效飞行器掠海飞行的高度只有几十米,在加上隐身手段,让敌方很难发现。即使敌方发射舰空导弹,它仍可降低高度甚至在水面上慢速运动,使敌导弹失效,因而生存率高、打击力强、效费比高。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