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院武委会主席针对濒海作战舰建造发表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4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参院武委会主席针对濒海作战舰建造发表意见

濒海作战舰设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8月1日报道] 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圣约翰•华纳说:“美海军应该从两个不同的公司定购两型有很大差异的‘濒海作战舰’(LCS)。”其中一型是由通用动力公司提供的,由奥斯塔美国公司负责设计;另一型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由马里内特船厂和波林格尔船厂建造。

  华纳表示,海军应该购买两种LCS,这样才能从两家公司的竞争中获益。“我支持竞
争,”华纳说,“通过竞争可以花费更少的钱得到更先进的技术。”华纳是前海军部长,他一直支持海军LCS采购中的竞争。“竞争不但可以降低费用,还有利于获得更先进的技术,这是竞争体系的固有特点。”

  其发言正值国会正在考虑2006财年(到9月30日结束)及以后的财年里购买多少艘LCS。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决定只拨款3.0067亿美元,只购买一艘LCS,而不是年初预想的两艘。取消另一艘LCS的采购是因为其造价太高,每艘造价已经从预计的2.2亿美元上涨到3亿美元,这还只是基本舰体的花费,不包括可互换的多任务模块。2006财年额外采购两艘LCS的计划也落空,重新回到了“以前确定的2007财年结束前采购4艘LCS”的方向上。

  洛•马公司正在马里内特船厂建造其LCS,通用动力公司也在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奥斯塔美国船厂建造LC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