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订购第三艘LCS濒海作战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4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订购第三艘LCS濒海作战舰(图)

濒海作战舰验证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6月27日报道 美海军6月26日正式签订了建造第三艘“濒海作战舰”(LCS)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这份价值1.976亿美元的合同,负责生产还未正式命名的LCS 3舰。该舰将在博林杰船厂建造,建造工作将于2007年初开始,计划交付时间为2009年。

  博林杰船厂在1991~2000年间为海军建造了14艘170英尺长的近海巡逻舰。LCS长37
7英尺,排水量3000吨(约为近海巡逻舰的10倍),是博林杰船厂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舰艇之一。

  LCS首舰“自由”号已经由洛·马公司的马里内特船舶公司开工建造,该舰计划在今年秋季下水,交付海军的时间定为2007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海军提供的LCS设计为一种“半滑行钢制单体船”。洛·马公司海事系统和传感器分部负责LCS项目管理。

  根据海军的竞争设计方案,通用动力公司正在奥斯托尔美国公司建造另一艘LCS“独立”号,其设计是一种基于奥斯托尔公司商用渡船的铝制三体船。

  海军计划购买55艘LCS,但还没有确定每种设计的建造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