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接装首批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40 新浪军事
美国军方接装首批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图)

美军“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于日前接装了首批“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MGS)。

  “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由“斯瑞克”装甲输送车发展而来,火力配置包括1门105毫米M68型火炮、1挺车载M240C式机枪和M2式12.7毫米旋座式机枪。据悉,美制M60、早期型号的M1“艾布拉姆斯”和以色列的“梅卡瓦”Mk.1、Mk.2等主战坦克均装备的是M68型火炮。

  “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主要用于为处于城市作战条件下的陆军部队提供火力支援。不过,它并不具备在沙漠中作战或是与主战坦克进行对抗的能力。对士兵们来说,“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更适合用于击穿墙壁和摧毁敌方油库等设施。

  首支接装“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的部队为美军第23步兵师第4旅。该旅的每个摩步连都已配备了三辆“斯瑞克”机动火炮。作为试验部队,第4旅将担负起验证“斯瑞克旅”的有关理念。安装美国军方的计划,每支“斯瑞克旅”都将装备由“斯瑞克”装甲车发展而成的各型战车,包括装甲输送车、装甲侦察车、防空车和指挥车等。未来,“斯瑞克旅”将配合装备有M1“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的“重型旅”执行作战任务。

  如果在第4旅进行的试验工作进展顺利,“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将于2007年夏季投入批量生产。(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