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真主党纳斯鲁拉称早知引发大战绝不绑以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46 东方早报
真主党纳斯鲁拉称早知引发大战绝不绑以士兵

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27日表示如果早知道绑架以色列的两名士兵,会有如今的结果,就不会这么做了。

  在接受黎巴嫩电视台的采访时,纳斯鲁拉说:“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一点点都没有想到,绑架士兵的事件会导致一场战争,而且是如此大规模的战争。如果我在7月11日知道会发生这样的后果,我会怎么做?我会说不,绝对不绑架以色列的士兵。”

  破坏以色列奇袭

  真主党游击队7月12日越过黎以边境发动袭击,打死3名以军士兵,并抓走两人。此行动的目的是要和以色列交换成千上万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阿拉伯囚犯。这次绑架导致了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长达34天的战争。此后,以色列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轰炸真主党据点、大量民用设施,并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作战。直到8月14日,联合国斡旋的停火协议才生效。而冲突造成黎巴嫩近1300人死亡,其中主要是平民。

  但纳斯鲁拉说,以色列曾准备在今年10月发起一场对真主党的奇袭战。以色列将士兵遭俘事件当作借口,提前展开了一场战争。他说,真主党的行动破坏了以色列的奇袭,“战争开始时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不会有第二轮冲突

  纳斯鲁拉说,意大利正在为以色列和真主党交换俘虏而斡旋。

  纳斯鲁拉说:“最近开始了一些接触工作,为谈判作准备。意大利看来试图接近主题。联合国也有兴趣。以色列人承认,正在走向谈判和交换(俘获人员)。谈判将通过黎巴嫩议长纳比·贝里进行。”

  意大利参议院防务委员会主席塞尔焦·德格雷戈里奥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私下告诉他,拉里贾尼会让真主党与意大利谈判。德格雷戈里奥还表示,他预计谈判本周将开始,以色列被俘士兵“依然活着”,但他没有谈及他们的健康状况。

  联合国停火决议要求真主党必须释放两名以色列士兵,并且解决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囚犯的问题。以色列《国土报》曾报道说,以色列政府愿意讨论交换俘获人员的问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拒绝对“接触工作”发表评论,并表示以色列“不与恐怖分子谈判”,继续要求两名以军士兵无条件获释。此外,纳斯鲁拉还说,他不认为真主党会与以色列展开第二轮冲突。他不认为以色列准备发起第二轮进攻,“如果他们有意发动第二轮冲突,他们就会增强阵地和增加兵力,而不是撤离。”“以色列人正在撤离,他们开始重建其北部,这样做不像要继续打的样子。”

  文 周云 朱衍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