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纳斯鲁拉宣布胜利 叙利亚要解放戈兰高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纳斯鲁拉宣布胜利叙利亚要解放戈兰高地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经过30多天的战斗之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8月14日晚上宣布取得了“历史性胜利”。而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宣称以军重创真主党,并将继续追击真主党领导人。叙利亚总统则表示,将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

  纳斯鲁拉宣布胜利

  据英国《卫报》报道,纳斯鲁拉在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说:“我们今天面对着战略性的历史性的胜利,这毫不夸张。”

  他表示,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破坏显示了它的“失败和无能”,真主党游击队将协助难民在废墟上重建家园。

  纳斯鲁拉强调,黎巴嫩政府军和国际部队不能保护黎巴嫩,不管是从道义上还是心理上,现在都不是讨论解除真主党武装的时候。

  真主党战士也认同他们领导人的胜利论。一名叫哈吉的男子说:“这当然是胜利,感谢真主,重要的是我们的尊严。” 当被问到他是否会再次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时,他回答说:“如果我们接到命令,我们会这样做。”

  在停火两小时后,真主党武装人员出现在沙巴阿农场附近一个小镇的广场,他们热烈拥抱,互相亲吻,欢庆胜利。

  黎军不会解除真主党武装

  黎巴嫩国防部长穆尔说,黎巴嫩1.5万大军周末左右将抵达利塔尼河北,随时过河南下。他说,在联合国部队部署于黎以边境附近,并证实以色列已经从黎巴嫩南部撤离全部军队后,黎巴嫩军队将沿边境布防。

  但他表示,黎巴嫩政府军不会解除真主党的武装。他说:“军队不是前往南部剥夺真主党的武器,做以色列没做成的事情。抵抗力量正全力配合,因此一旦军队抵达南方,那里将没有什么武器,军队的武器除外。”

  黎以军方代表举行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信以色列总理和黎巴嫩总理,希望他们全面履行联合国停火决议。他说,在停火决议生效后,黎以双方不得从空中、海上和地上向对方领土或军队开火。如果遭到对方袭击,黎巴嫩和以色列都必须保持克制并立即向联合国汇报,除非直接自卫。任何一方不能占领或者企图占领对方任何额外领土。

  安南要求双方指派一名将军与联合国驻黎部队司令、法国人佩雷格兰尼接洽,讨论联合国和黎巴嫩军队接管黎巴嫩南部和以军撤离事宜。

  黎以双方立即派代表与佩雷格兰尼取得了联系,在联合国部队位于黎以边界纳克乌拉的营地召开了黎以军方高级代表会议,讨论了实施停火协议的具体措施。

  一支以色列伞兵部队在当地时间15日早上6点率先返回以色列,这意味着以军在国际部队尚未进驻的情况下已开始从黎南部逐步撤军。

  奥尔默特承认战术失误

  在以色列民众怀疑他的领导能力之际,奥尔默特对自己在战争期间的行为进行了辩护,但也承认在管理上有“不足”,并承担全部责任。

  他对议会说,以军已经削弱了真主党的战斗力,真主党武装再也不能像“国中之国”那样在黎巴嫩南部为所欲为了。他表示,以军将继续追击真主党领导人。

  但他的演讲被3名议员的质问打断,后来这3名议员被逐出会场。在战争的最后一周,奥尔默特的支持率已经下滑。

  布什称真主党遭到失败

  美国总统布什也表示,真主党在一个月的战斗中已经遭到了以色列的沉重打击。 他说,以色列和真主党的斗争是“自由与恐怖”斗争的一部分,真主党应该对这一个月的冲突以及黎巴嫩人民遭受的苦难负责,真主党已经在这场危机中遭到了失败。

  布什指责伊朗向真主党提供经济、武器和培训援助,而叙利亚则允许真主党领导人在大马士革之外的地区活动,还对真主党提供政治支持。

  尽管称赞安理会停火决议,但布什表示,如果遭到真主党的袭击,以色列有权还击。

  以军打死6名真主党士兵

  虽然停火决议已经生效,但真主党宣布他们将继续袭击进入黎巴嫩南部的以军。他们在当天上午向黎巴嫩南部发射了10枚喀秋莎火箭弹,但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以军表示,由于这些火箭弹没有越界打到以色列领土,因此没有进行还击。

  当停火开始时,以军与真主党游击队爆发了一些小冲突,但没有升级为更大的战斗。以军宣布在冲突中打死了6名真主党士兵。

  叙利亚要解放戈兰高地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埃及报纸采访时表示,以军在黎巴嫩虽然肆意破坏,但未能达到真正的军事目标,抵抗力量已经赢得了胜利。

  他说,叙利亚和真主党正确地判断了形势,预计将发生战争,为此进行了大量准备。有人认为在卫星监视一切、追踪一切的时代,抵抗力量难以立足,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阿萨德表示,他不会放弃真主党和哈马斯。 他说:“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意识到了抵抗力量真正的能力。”

  谈到国际社会对冲突的干预,阿萨德说:“他们只是在以色列痛苦的时候进行干涉,当黎巴嫩人、巴勒斯坦人和其他人受苦的时候没人介入。”他赞扬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是“黎巴嫩抵抗历史上一位独特的指挥官”,并高度评价在以色列的轰炸下坚持播出的“灯塔”电视台作为阿拉伯媒体战胜了敌人的媒体。

  阿萨德说,叙利亚一直在密切跟踪以色列的动向,在前总理沙龙上台之后更是如此。他表示:“他以如此大的多数当选这一事实说明,以色列全国并不希望和平。”他指出,叙利亚正准备可能与以色列爆发的任何战争。如果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战争,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叙利亚将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