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空降特种兵突袭真主党医院 抓走纳斯鲁拉侄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特种兵对黎巴嫩古城巴尔贝克疑为真主党藏身场所发动了大胆突袭行动,以营救被绑架的士兵。以色列方面认为遭绑架的士兵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而真主党武装领导人把该家医院当作临时的指挥所。

  目击者2日说,12名蒙面的以色列特种兵在巴尔贝克医院病房间跑来跑去,大声呼喊被绑架以军士兵的名字,特种兵用散弹枪炸开紧锁的房门。正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越境袭击
以色列并绑架两名以军士兵引发了黎以战争。

  以色列直升机把其他特种兵空降在另外三个地点,他们展开行动,试图抓捕以色列最想逮到的人之一——真主党在贝卡谷地的军事领导人。

  以军总参谋长丹·哈卢茨中将称,在突袭行动中以色列特种兵逮捕了5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尽管以色列方面并没有透露被捕人员的身份,但是当美联社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大鱼”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他们是诱人的鱼。”但是真主党和当地群众坚称以特种兵抓错了人。

  不管以军战果如何,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实施作战。黎古城巴尔贝克是真主党的重要据点,位于贝鲁特东北96公里处。

  以特种兵的突袭行动当地时间1日晚10点半后打响。以军首先发动了大规模空袭,切断了道路。数分钟后,阿帕奇直升机低空飞过,附近村庄的居民能很清晰地听到直升机的轰鸣声。直升机对数量汽车和至少两栋房屋发动攻击,

火箭弹燃烧的火光冲天。

  目击者阿瓦德·莫里称,他看见两架直升机在

医院不远处降落。一组特种兵朝医院正门发起冲锋,用肩扛式装置发射火箭弹,另一组包围了医院,翻过矮墙,开枪朝后门冲去,还投掷了眩晕手雷。医院的一名看守者称以军士兵系统地搜索了每一间房屋,带走了一些重要的文件。

  突袭结束12个小时后,医院内两辆遭到轰炸的汽车还冒着烟。医院地上散落着以军士兵开火后留下的弹壳。当地人称以特种兵和真主党武装发生了5小时枪战。

  距离医院近100米远的一间房屋的屋顶被炸弹炸开一个洞,房间内的5个人全部被炸死。 据信他们是真主党武装人员,在以特种兵撤退时展开了伏击。以军的另一个目标是当地镇长侯赛因·贾玛勒丁的家,他的儿子、哥哥以及三名亲戚被以军打死。贾玛勒丁否认他家和真主党有联系。

  以特种兵的突袭行动共造成17名黎巴嫩村民死亡,但无一人是以军“死亡名单”上的真主党指挥官。以特种兵突袭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哈桑·纳斯鲁拉,他和真主党领袖同名,但是两人没有亲属关系。哈桑·纳斯鲁拉控制着黎巴嫩东部地区。

  以色列抓走的五人当中有一人也叫纳斯鲁拉,但是当地人坚称该人是杂货店老板,是军事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的侄子。对巴尔贝克医院的突袭行动将会加强以色列的观点:真主党用医疗设施藏匿人员和武器,不过此次突袭并没有找到真主党武装的武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