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要求联合国调查以在黎使用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27日电 (记者 王昕 潘立文)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7日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尽快派遣专家小组,在黎境内调查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使用国际禁用武器的情况。

  拉胡德在声明中说,以色列在黎巴嫩境内使用了诸如集束炸弹、磷弹、贫铀弹等国际禁用武器,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和健康。他说,以色列的行为违
背了国际法,黎巴嫩将保留起诉以色列的权利。

  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生效以来,以色列仍然持续封锁黎巴嫩,以军没有从黎南地区撤军,联合国维和部队也迟迟未能部署到位,这些因素使得黎巴嫩的安全局势十分脆弱。

  拉胡德在声明中还要求联合国敦促以色列执行停火决议,迫使以色列尽快交出在黎巴嫩境内的地雷分布图。他说,这些地雷不仅威胁黎巴嫩人民的安全,也威胁到黎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安全。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8月28日访问黎巴嫩,此后,安南将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卡塔尔、

土耳其、沙特、埃及和约旦进行访问,且有可能访问叙利亚和伊朗。安南将通过此次中东之行敦促有关各方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8月11日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