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军方开发无人轰炸机以遏制朝鲜远程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位韩国军事消息人士26日介绍称,为应对朝鲜的远程炮,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计划在今后的四五年内,全力开发可搭载炮弹的无人轰炸机。

  据韩联社报道,这一无人轰炸机不同于ADD正在开发的中高度侦查用无人飞行器(MUAV)。它的任务是,轰炸藏有朝鲜远程炮的洞穴等。

  2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就朝鲜远程炮威胁表示:“韩国也拥有远程炮。还拥有各种打击(朝鲜远程炮)的手段。我们还在推进四五年后可以在初期就可摧毁远程炮的全新手段。”据悉,这也是考虑到无人轰炸机后,做出的发言。

  据悉,为应对朝鲜的远程炮,韩国军队今年6月还引进116枚可搭载在F-15K战斗机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韩军计划在2012年底前,共引进900枚JDAM。

  JDAM还内设了惯性导航系统(INS)和卫星导航系统(GPS)。因此。即使在离目标24公里处投放,也能在卫星导航系统(GPS)的引导下,准确地击中目标。

  据悉,朝鲜拥有一千多门口径分别为170、240毫米的自行火炮(射程54公里)和放射炮(射程为60公里)等远程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