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军营一名士兵向战友开火造成一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1: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陆军一名士兵10日凌晨向两名战友开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肇事者行凶后逃跑,但于当天中午被抓获。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士兵行凶动机。深夜打死战友韩国国防部10日说,驻扎在京畿道加平郡县里的陆军某部一名李姓二等兵向两名战友开枪后,携带枪支弹药逃跑。事发地点距离韩朝军事停火线大约50公里。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陆军官员的话说,这名20岁李姓二等兵10日凌晨1时左右,完成
部队外围警戒任务返回内务班途中,在部队营房内向中士朴某和下士金某开枪,然后携带一支K2步枪和13发子弹逃离军营。

  朴某和金某立即被送往京畿道盆唐国军首都

医院,朴某因左肩中弹失血过多,于10日凌晨4时45分左右死亡。金某左臂中弹,被送往首都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稳定。

  李某行凶后,京畿地方警察厅紧急召集加平警察署全体干警,在加平地区7条主要街道上,以及李某可能经过的主要道路上巡逻,并在道内409条主要道路部署1000多名警察,盘查可疑人员。警察厅还要求32个警察署的警员荷枪实弹,作好出击准备。凶手受伤落网

  12个小时后,大约10日中午11时,加平地区一座山上响起枪声。韩国军方一名官员说:“两声枪响在李某所属部队营地背后一座山上响起,军方人员着手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陆军某部一名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搜查人员在山上发现李某,当时他头部中弹,但能够自主呼吸。李某立即被陆军一架直升机送往首都首尔以南城南地区一家军队医院,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韩国陆军一名官员说,李某几乎没有幸存可能,因为子弹打穿了他的头部。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李某伤势严重,头部伤口明显由自己开枪造成。在较早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陆军一名官员说,一支搜查队发现李某已经死亡,后来又更正了报道。目前不清楚李某行凶动机。军营血案频发韩联社报道说,李某今年5月9日应征入伍。韩国军队有68万义务兵。韩国法律规定,身体健康的适龄男性必须服役两年。韩国军队以训练有素和纪律严明著称,但因时有上司虐待下属事件发生,军营血案频发。

  陆军士兵金东民去年6月在韩朝非军事区附近涟川郡一座军营向熟睡中的战友投掷一枚手榴弹,并开枪扫射,造成8人死亡、2人受重伤。金东民后来被一家地方军事法庭处以死刑。金东民声称,他行凶是因为上司经常口头辱骂他。(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