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军方决定有条件购买美国预警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1:43 新华网
韩国军方决定有条件购买美国预警飞机(图)

澳大利亚购买的在波音737飞机基础上改装的楔尾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8月3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军方3日决定有条件购买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预警飞机,以建立韩国军队独立的空中预警系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当天主持召开防务产业促进委员会会议,讨论韩国引进预警飞机事宜。会议决定,韩国军队将从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符合韩方要求的预警飞机和空中预警系统。

  报道援引韩国防卫产业厅次长李龙哲的话说,韩国军方就订购波音公司制造的预警飞机作出的决定尚不是最终决定,而是有附加条件的决定。韩国提出的条件是,波音公司必须提供符合韩方要求、具备相应作战性能的预警飞机机种,美国政府必须签发预警飞机核心装备的出口许可证。

  报道说,根据业已确定的引进计划,韩国将在2012年年底前从

波音公司引进4架波音737型预警飞机。韩国最终能否从波音公司引进预警飞机,关键是美方能否满足韩方提出的前提条件和韩方能否接受美方提出的价格。韩国防卫产业厅拟于下周与波音公司就购买预警飞机事宜进行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