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预测国际预测未来10年全球通用航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7月21日报道]  美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GAMA)报告称,全球活塞发动机和涡桨发动机通用航空飞机的交付数量2005年迅速上升,达到2830架,而2004年和2003年该数字分别为2372架和2168架。2006年第1季度也有进一步增加。

  然而,预测国际预计该市场的远景将会有些暗淡。在其最新的《通用航空/通用飞机全球市场》研究中,预测国际预计2007年该市场年交付量将只会达到低于3100架的峰值,之
后逐年下降直到2015年的约2260架年交付量。

  公务对于涡桨飞机的需求将减少,而会更青睐涡扇

发动机飞机的"部分拥有(fractional ownership)"运营模式,随着目前塞斯纳、日蚀飞机公司(Eclipse Aviation)、亚当飞机公司(Adam Aircraft)以及其他制造商正在发展的超轻型喷气机(VLJ)的面世,这种新的运营模式的发展预计将加快。

  针对这种情况,雷声飞机公司和索卡塔(SOCATA)公司已分别推出了C90GT和TBM850,这些高性能涡桨飞机将直面VLJ的威胁。这两种型号似乎都找到了各自的市场。派士(Pilatus)公司是否会仿效推出其PC-12涡桨飞机的升级型目前还不得而知。

  预测国际分析家Bill Dane称,活塞发动机飞机市场尤其需要技术进步。今天的大多数活塞发动机通用飞机的机身和发动机与20年前的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其推进系统部分特别需要使用新技术以降低拥有和使用成本、获得性能的提升。目前这方面已有了一些鼓舞人心的进展,如一些航空

柴油发动机获得了适航证,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预测国际预测,未来10年将交付26625架通用航空飞机,价值180亿美元。按照销售收入计算,市场头名将是雷声公司,将占据20.5%市场份额,塞斯纳位居第二(14%),之后依次为派士(11.8%)、毕亚交(9.9%)、Cirrus Design(9.35%)、索卡塔(7%)、New Piper(6.8%)和Diamond飞机公司(5.8%)。

  按实际飞机交付数看,塞斯纳公司位居第一,市场占有率为26.6%,之后依次为Cirrus Design (22.3%)、Diamond 飞机公司(12.7%)、New Piper(6.4%)、和雷声/比奇(5.9%)。(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