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目前尚无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8月20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0日说,伊朗目前尚无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时间表。伊朗将对六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作出多方面的答复。

  阿塞菲当天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暂停铀浓缩活动意味着回到过去,而伊朗目前尚无作出此项举动的时间表。他说,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缺乏法理基础,因此该决议对于伊朗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阿塞菲同时强调,伊朗仍然认为该国的核问题必须通过谈判解决,但是谈判不应有任何先决条件。伊朗将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作出决定,而不会在压力和威胁下放弃自己的权利。

  对于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6月初提出的有关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阿塞菲说,伊朗对该方案的审议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由于该方案涉及多方面的问题,因此伊朗的答复也将是多方面的。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6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六国外长级会晤提出的有关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伊朗官员曾表示将在8月22日前对该方案作出正式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