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方外交官称伊朗铀浓缩活动疑因技术问题受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外交官称,伊朗的核项目看起来因技术问题而受挫。伊朗铀浓缩技术出现问题将降低国际社会对伊朗民用核项目的压力,美国声称伊朗正利用其民用核项目为掩护来发展核武器。

  伊朗11日拒绝了西方有关要其立刻回复六大国一揽子核提议的要求。美国则提醒其它大国,如果伊朗未及时就一提议作出答复, 它们曾决心将这一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些西方外交官称,伊朗纳坦兹工厂内的首批164个互联在一起的离心机出现了技术问题,这对浓缩铀的生产进度产生了影响。

  一名外交官称:“知情人士向我们报告了这一消息,技术问题已使伊朗的铀浓缩活动放慢了步伐,但我们不能核实这一消息。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首批离心机的故障率高达百分之五十。推迟核项目不是出于政治原因,这并不是伊朗为了与欧盟谈判所发出的示好信号。”

  另一名外交官称:“伊朗扩大其铀浓缩项目的计划已被暂停,我们听说第二批和第三批离心机项目已暂停,第一批离心机的消耗率很高。”

  一名欧盟外交官称,出现技术问题是由于伊朗质量管理很糟糕,伊朗自制的“UF6”铀气体不纯所致。由于过度的振动或者压力和温度变化,离心机很容易出现故障。

  伊朗在今年四月首次成功地将铀原料浓缩至可制造核电站燃料所需浓度,它在6月6日开始将铀送入离心机设备的第二轮工作。伊朗计划在明年之前安装3000台离心机,伊朗需要在数个月或数年内 连续开动数千台离心机才能制造出足够制造一枚核弹头的浓缩铀 。(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