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叫板安理会决议 伊朗称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月6日表示,伊朗将扩大,而不是中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和后处理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合作。

  据美联社报道,拉里贾尼宣称安理会上周通过的决议“非法”,伊朗将不会遵守其中规定的最后期限。他告诉记者:“我们拒绝接受这一决议。”

  拉里贾尼强调说,伊朗将扩大核活动,包括提高离心分离机等技术。他还表示,伊朗没有违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任何规定,因此联合国无权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

  伊朗官方报纸《德黑兰时报》8月1日曾发表评论说,安理会通过的第1696号决议是“无效且可笑的”。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